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56家新莊裕民國小公托中心成立 朱立倫:收托量佔全國近6成 一都抵五都
  • 發佈日期:2018-08-20
  • 截止日期:2018-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820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6家「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於20日歡慶開幕,也是新莊區第5家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推動「幼托公共化」不遺餘力,至107年底前,將於、土城區、深坑區及瑞芳區陸續設置,至少會達到60家公托,持續推動可近便姓、優質平價、永續經營的托育服務理念。
    朱立倫在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成立時表示,目前新北市56處 公共托育中心可提供嬰幼兒收托量3,305名,不僅佔全國近6成,更遠超過其他五都合計2,000餘人,可謂「一都抵五都」,在新北市的每處公共托育中心可提供40-75名嬰幼兒收托服務,而行政院前瞻計畫公共托育家園每家僅收托12名。此外,新北市親子館家數、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提供服務量,以及家外送托率已達29.73%,亦均為六都第一。
    開幕啟動由朱立倫、市議員 黃林玲玲、多位議員助理、社會局長張錦麗、新莊區長李政勳、受委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裕民國小校長馬曉蓁和當地多位里長,共同用打氣筒,為新北公托加油打氣,箱子裡緩緩飄出「收托近全國6成」紅布條,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朱立倫一把抱起太魯閣族施淑玲5個月大的二寶,施淑玲是裕民公托中心的保育員,她表示,小孩在優質的公托中心環境中快樂的成長。
    中華 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已承接新北市3處公共托育中心,也在離島馬祖承接2家,希望與政府共同努力,打造優質的托育服務。裕民親子館結合裕民國小校園特色與資源,設立異國風情文化區,有南非伊史瓦帝尼王國和日、韓、越南等幼兒服飾區,希望讓幼兒從小學習族群融合、放眼看天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累積56家公托經驗,為了方便讓新設公托中心有依循的參 考準則,特地出版了「公托中心環境規劃設計原則暨注意事項」一書,從入口到內部空間設計,包含托嬰中心和親子館,考量嬰幼兒的發展和安全照顧,以及避免托育員職業傷害,都有一套設計規範,新設立的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便是依循此一準則,例如洗手台、護理區尿片台和備餐台等。
    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月29日下 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9月1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家有0-6歲幼兒的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各項服務,歡迎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將可掌握更多新北幼托公共化相關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秀穗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承 辦 人:陳慧綺29603456分機3709
    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黃 鈺惠主任2906-6321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第56家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新北市第56家新莊裕民國..
 
瀏覽人次:1653 人 更新日期: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