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絲絲秀髮共織愛 」捐髮助癌友 洪佳君議員響應並媒合捐髮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 發佈日期:2018-08-13
  • 截止日期:2018-09-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813
    【新北市訊】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連續三年舉辦捐髮助癌友活動,13日在樹林曼都髮廊現場捐髮者共有14人,其中洪佳君議員、邱郁婷、陳宥安及羅心彤等4人,都是第一年捐髮活動的參與者,經過2年約700多個日子,終於又達到可捐髮的長度,生生不息的頭髮,象徵源源不絕的愛心,帶給癌友們勇氣和希望。
    本次捐髮活動除了有第二次響應活動的捐髮者,更有母 女檔、姊妹檔攜手參加活動。母女檔的阮金線為越南籍新住民,16年前遠渡重洋嫁到台灣,6年前先生因心肌梗塞過世,獨自扶養3名子女,一路受到社會各界善心協助,106年曾榮獲三峽區模範母親的殊榮,這次帶著小女兒陳禹昕一同參加捐髮活動,希望告訴孩子要懂得回饋感恩。
    第二次捐髮的洪佳君議員表示,105年和社會局合作發起第一年的捐髮活動,第一次的捐髮有著五味雜陳的不捨心情 ,除了不捨癌友因治療落髮,也些許不捨自己多年的秀髮,但經過第一次捐髮,這次卻是滿懷期待,等著頭髮一天天的留長,終於又達到可以捐髮的長度,再度響應捐髮活動並號召更多的人參與。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媒合物資種類繁多,除了食物,也有人捐衛浴設備馬桶等,照顧新北弱勢家庭的需求,補充食、衣、住、行、育樂等各生活層面的需求。這次的捐髮活動,更進一 步充實弱勢民眾心靈層面,透過眾人的愛心,源源不斷的傳遞,希望能以這股愛的力量帶給癌友勇氣。
    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7年7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4億元市值物資,逾231萬人次受益,期待透過此次捐贈能夠拋磚引玉,吸納更多社會愛的力量,達到善的循環。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 6轉3810、3812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陳泓伶29603456分機3891、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洪佳君議員媒合捐髮助癌友
洪佳君議員媒合捐髮助癌友
 
 
越南籍新住民阮金線帶著女兒陳禹昕一起捐髮
越南籍新住民阮金線帶著女..
 
瀏覽人次:1680 人 更新日期: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