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仁愛之家廚神大賽 白菜滷擄獲阿嬤的胃 阿公神氣 阿嬤比讚「黑矸仔裝醬油…」
  • 發佈日期:2018-08-08
  • 截止日期:2018-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808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仁愛之家於8日父親節當天舉辦別開生面的「不老阿公廚神烹飪大賽」,鼓勵阿公級的住民下廚房,8位阿公使出渾身解數,紅燒、清蒸、熱炒樣樣來,比賽結果,范發展以家鄉客家小炒奪冠,關振偉翡翠白斬雞次之,陳正文富貴紅燒魚則獲得季軍,另外現場由10位阿嬤品嘗後,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則由郭木泉「阿嬤的白菜滷」最對阿嬤的胃,獲得青睞。
    負責評審的賴阿罔廚師,具有丙級烹飪證照,他提醒參賽者要兼顧色香味,又要符合長輩「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原則,才能獲得高分。
    比賽一開始,仁家的廚房便傳出乒乒框框的聲音,切菜聲夾雜著轟轟的火爐聲,一會兒就香味四溢,連在一旁觀看的阿嬤們都忍不住比出讚:「黑矸仔裝醬油,想不到阿公也會作菜哩…」
    評審老師以食材、味道及烹調技巧、故事創意和清潔衛生作為評分標 準,八位阿公煮出家鄉客家小炒、富貴紅燒魚、苦瓜排骨、翡翠白斬雞、海鮮煎餅、阿嬤的白菜滷、日日光雞湯和金針白帶魚等8道佳餚,讓人看得垂涎三尺。
    奪冠的范發展表示,年輕時曾想以廚藝為業,曾參加職訓,報考廚師丙級證照,雖然當時做椒鹽鱸魚並未過關,但也發現自己對烹飪的天份,客家小炒是媽媽的絕活,也是爸爸的最愛,這次拿出來獻寶,算是對家人和家鄉菜的思念。
    新北市立仁 愛之家秘書馮曉郁表示,許多阿嬤看到平時「惦惦」的阿公,竟然藏有絕活,煮出這麼好吃的料理,都嘖嘖稱奇,另眼相看,難得在父親節當天,讓阿公神氣一下,也讓仁愛之家洋溢陽光。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24922511分機300
    承辦人: 鄭英裕 24922511分機60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15 陳清貴 29603456-372 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范發展以家鄉客家小炒獲得第一名
范發展以家鄉客家小炒獲得..
 
 
郭木泉以白菜滷獲得阿嬤青睞
郭木泉以白菜滷獲得阿嬤青..
 
瀏覽人次:937 人 更新日期: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