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好想再回到小時候與您相處的時光…」 新北市外展中心鼓勵街友說出對爸爸心裡的話
  • 發佈日期:2018-08-08
  • 截止日期:2018-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808
    【新北市訊】父親節,許多子女忙著為爸爸慶祝,但淪落街頭的街友,也曾是為人子、為人父,他們隱藏在內心底的話可能無法或不敢表達,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8日在三重區光興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一場街友關懷活動,提供100多位街友們,用紙筆寫下對父親或孩子的思念,一位街友阿宏寫道:「爸,記得您說過,兒子啊,不管你在外面怎麼玩,記得要回家吃飯…」另位小江寫 道:「好想再回到小時候與您相處的時光…」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這場街友關懷活動,除了提供街友們義剪、義診與職業媒合等服務外,由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日前捐贈的「愛海2號」洗澡車,一早便開到活動中心外面正義南路上,吸引街友排隊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街友小江因年輕時誤交損友,加上父親嚴肅,幾番衝突後便搬離家在外打零工,長年的疏離,父子心結越來越大,小江雖然對家有著憧憬,但 沒有勇氣踏進家門一步。
    直到有天小江聽到父親老了,又生病了,身為獨子的小江才帶著悔悟返家,照料生病的父親,但沒多久父親便撒手人寰,一份虧欠始終縈繞心頭,他非常後悔年輕的放蕩不羈,藉由這次活動,讓他寫下對父親滿滿的思念。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到場鼓勵街友,她表示,每位街友都是為人子女,也可能是為人父母,會走上街頭,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新北市政府 在林口、萬里和板橋都設有中途之家,也有外展服務,希望透過各項生活重建和職業重建,讓街友早日重返社區和家庭,畢竟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
    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主任吳慧盈表示,中心藉由書寫小卡片的方式,讓街友們把想對爸爸或子女的內心話說出來,也會協助有意願的街友將卡片寄回家,鼓勵街友們重新與家人連繫,進一步修復親情,早日回歸正常家庭生活,重拾父親或為人子女的形象。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 5699
         社會救助股長郭宏昇 29603456 分機 5698
    承辦人:柳佳昀社工師 29603456 分機 568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愛海2號洗澡車首度服務街友
愛海2號洗澡車首度服務街..
 
瀏覽人次:958 人 更新日期: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