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監委王幼玲、高涌誠視察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 瞭解成員後續居住環境 認同新北市政府輔導協助
  • 發佈日期:2018-05-17
  • 截止日期:2018-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517
    【新北市訊】監察委員王幼玲及高涌誠於16日前往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目前位在板橋大觀路住處視察,並至新北市政府預定要協助安頓的板橋長安居實地了解居住環境,還與市府相關局處及協會理事長陳安宗等人座談討論,2位監委對於市府自去年12月起陸續與協會進行輔導協助表示肯定,對於攸關協會成員居住環境安全議題,期盼新北市持續依據「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兩公約精神,與協會成員共同研商,以取得妥善解決方式。
    王幼玲及高涌誠2位監委到新巨輪服務協會現址場勘,了解協會成員目前工作模式及生活環境,現場為違建廠房,用不具防火木板隔間,且使用明火炊煮,另電線線路使用複雜,有消防及公安虞慮。但陳安宗表示,希望能讓目前住在一起的夥伴們維持共居、互助的既有生活模式。
    經交換意見後,陳安宗答應現場不再使用 明火,相關消防設備及開關電線等用電安全,亦同意消防局後續派員指導改善,以加強公共安全。兩位監委表示,在未完成另謀妥善住處前,現場能暫予緩拆,以符合兩公約對身心障礙者居住權,以及在社區自立平等生活權益等相關規定及精神。
    另外,2位監委亦到市府原先要協助安頓的板橋長安居實地了解環境,現場空間明亮寬敞,有中央空調,單人房加雙人房共有11床位,也有無障礙電梯、廁所及 衛浴設備等,至於成員擔心的樓梯問題,也加裝了活動安全柵欄,監委對於現場環境表示認同,惟希望市府持續與協會成員溝通協商,尊重協會成員意願,找到最適當場所,調整為安全居住生活模式,以照顧身心障礙朋友。
    針對新巨輪協會現住18名會員中有9名是外縣市身障者及老人,新北市政府亦向監委反應,希望衛福部及戶籍地縣市政府能共同協助,讓這群努力到都會區打拼的身障弱勢群族能有更 安全的生活居住安排。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轉3830
    承 辦 人:陳姿羽2960-3456轉3832
    新聞聯絡: 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長安居寬敞明亮
板橋長安居寬敞明亮
 
 
板橋長安居無障礙衛浴設備
板橋長安居無障礙衛浴設備
 
瀏覽人次:798 人 更新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