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第9屆「雁行役工隊」帶動慢飛天使唱遊 扮演牙仙子口腔衛教 「現在牙牙不痛了!」
  • 發佈日期:2019-03-20
  • 截止日期:2019-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320
    【新北市訊】罹患腦性麻痺的小智愛吃糖果,卻又不愛刷牙,以致牙齒出現蛀牙,讓爸媽和特教老師傷透腦筋。由新北市社會局替代役男所組成的「雁行役工隊」,在2位牙醫系且考取牙醫師證照的役男帶領下,利用自製的牙仙子道具和紙黏土,以逗趣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認識門牙、犬牙、臼齒等,同時要前面刷刷、後面刷刷、飯後刷刷…讓這群在愛智發展中心的身心障礙孩童 ,喜歡上刷牙。
    第9屆「雁行役工隊」隊長陳則凱表示,替代役男各有所學和專長,但因分發在社會局,平日會接觸兒、少、老、障的社會福利領域,因此在學長的倡議和帶領下成立雁行役工隊,4年來接續前往老人、特教、身障等機構服務,或以歌聲舞蹈陪伴長輩小孩,或帶動體適能運動,或進行口腔衛教等。
    第9屆雁行役工隊17人前往位於板橋中正路10號愛智發展中心服務,他們先扮演各種動 物,彈吉他帶領小朋友「學貓叫」,也教學Baby Shark舞步,等炒熱氣氛後,接著由牙醫師何宜展請出由役男扮演的牙仙子,進行一系列的口腔衛教。
    何宜展告訴小朋友,一定要養成吃東西後刷牙的好習慣,否則細菌寶寶會侵犯牙齒,造成蛀牙、痛痛,接著由另一名牙醫師沈育葳扮演起超人,拿著一支特製的大牙刷,和小朋友一起合力將細菌寶寶刷掉,小佑開心的說:「現在牙牙不痛了!」
    由社會局委託第一社福基金會辦理的愛智發展中心主任黃玫玲表示,中心專門收托從2歲半到7歲發展遲緩,或領有身障證明的學齡前孩童,給予各項時段療育和復健治療,包含語言、職能和物理治療等,目前收有49位日托孩童,非常感謝雁行役工隊這群熱血的替代役男,不僅帶給小孩歡樂,還以專業教導小朋友口腔衛教,也讓一旁照顧的特教老師上了寶貴的一課。

    資料詳洽:秘書室主任陳嘉興 2 9603456轉3868
    承辦人:王麗敏29603456轉3721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替代役男教慢飛天使用紙黏土製作牙齒
替代役男教慢飛天使用紙黏..
 
 
新北市社會局雁行役工隊到愛智發展中心陪伴慢飛天使並進行口腔衛教
新北市社會局雁行役工隊到..
 
瀏覽人次:679 人 更新日期: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