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彭女士以兒子名義捐出第二輛復康巴士 提及20年前不幸車禍往生仍頻頻拭淚 化小愛為大愛 侯友宜擁抱送溫暖
  • 發佈日期:2019-02-23
  • 截止日期:2019-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222
    【新北市訊】板橋彭女士的小兒子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喪生,她忍住傷痛將兒子的撫卹金陸續捐出去,除捐給慈濟和家扶中心等上百萬元的善款,5年前捐給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22日上午她再度現身市府,捐出第二輛,提及小兒子往事,仍難掩傷痛,頻頻拭淚,2度代表受贈的侯友宜市長輕輕擁抱送暖,讚許彭女士化小愛為大愛,澤披身心障礙和失能長輩。
    彭女士小時家窮,曾 被送給新竹一位老師撫養,她原育有2個兒子,其中小兒子政戰學校畢業後擔任海軍軍官,不幸在20年前因一場車禍喪生,當時小兒子載學妹被車撞倒受傷,當救護車來時小兒子堅持先救學妹到醫院,沒想到救護車再度折返時已回天乏術。
    彭女士事後將小兒子的撫卹金及車禍理賠金陸續捐給慈善機構,102年並以養母名義捐贈給家鄉新竹縣政府一輛復康巴士,以報答養母撫育之恩並回饋鄉里,103 年2月14日以兒子名義捐給新北市政府第1輛復康巴士,當時代表受贈為副市長侯友宜。
    22日上午彭女士再度捐出第二輛,侯友宜一眼便認出,彭女士表示,有次在板橋車站前看到自己捐贈的復康巴士,很開心便拿起手機要拍,結果司機探出頭來說有違規嗎?為何要拍照?她趕緊解釋說該輛車是她以兒子名義捐贈的,司機訝異之餘要請她上車,希望能載她一程,令她印象深刻。
    彭女士回憶起往事, 加上剛開完眼睛手術,仍不免頻頻拭淚,侯友宜輕輕擁抱,感念彭女士將傷痛和對孩子的思念化作力量,利用各種方式行善社會、幫助弱勢、造福人群,讓他非常感動。
    陪同捐車的三重戶政事務所主任陳世銘表示,彭女士從87年起便在板橋戶政事務所擔任志工,當時他在板橋服務因而結識,彭女士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志工,不僅在板橋所,也曾在板橋車站等擔任志工。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彭女士捐贈第二輛復康巴士  右為交通局長鍾鳴時  左1為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 左2為陳世銘主任
彭女士捐贈第二輛復康巴士..
 
 
侯友宜輕擁著彭女士  感念她將小愛化作大愛
侯友宜輕擁著彭女士 感..
 
瀏覽人次:716 人 更新日期: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