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五股社福參與式預算8協會秀成果 扮網紅拍影片上傳宣導 鶯歌接棒
  • 發佈日期:2022-02-24
  • 截止日期:2022-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224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繼蘆洲、泰山之後,五股區也於24日舉辦「五股PB玩蝦米」成果發表會,邀請集福、成州、德音、興珍、松青長壽、百齡、五區口才、工商婦女公益推展等8個協會,在市府6樓,由人團科兩位同仁佩佩和五五扮演時下流行的網紅,以插科打諢的方式播報各協會推動的成果,充分展現「由下而上、公民參與」的精神,最後更安排驚喜彩蛋 ,跳出鶯歌區長施明慧,將接辦今年度的社福參與式預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歡迎各區公所參加培力訓練,讓社福參與式預算遍地開花,嘉惠更多的族群。
    張錦麗表示,參與式預算是一種「由下而上」的公民審議精神,透過住民大會、提案工作坊及審議工作坊,凝聚社區公民意識,以回歸社區的社福需求。五股區經過一年的培力,一年的推動,集福社區發展協會等8個協會的提案獲選執行,受益對象 包含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族群,總受益達5,608人次。
    其中五股興珍社區發展協會曾獲得衛福部社區防暴街坊出招首獎,這次再以「偏見不再、暴力千里之外」為主題,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反暴力和性別平等課程。理事長楊惠婷表示,透過性平歌舞劇,將性別平等、家事分工等觀念融入戲中,民眾看了很有感;另外彩繪性平CEO企鵝,教導民眾色彩心理學,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五 股區長洪崇璉和關心社福參與式預算的市議員陳儀君、洪佳君等人,以及29區公所社文課長亦到場參加。接棒的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參與式預算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公民審議、公民參與」,相信鶯歌區會延續由下而上的精神,栽培更多民主種子,為基層社福發聲。
    由社會局人團科兩位同仁佩佩和五五扮演網紅所錄製的系列影片「五股PB玩蝦米」已上傳YouTube頻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觀看 。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李佩娟 29603456#361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社會局長張錦麗(右4)和五股區長洪崇璉(右5)感謝8個協會推動社福參與式預算  右3為市議員陳儀君
社會局長張錦麗(右4)和..
 
 
鶯歌區長施明慧(中)跳出彩蛋  將接辦今年度的社福參與式預算
鶯歌區長施明慧(中)跳出..
 
 
五股社福參與式預算8協會秀成果
五股社福參與式預算8協會..
 
 
社會局人團科兩位同仁佩佩和五五扮演網紅錄製「五股PB玩蝦米」影片上傳YouTube頻道
社會局人團科兩位同仁佩佩..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