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龍舟競渡 粽葉飄香 新北志願服務協會連續7年「WE 17」傳粽千里 台灣環保協會連續11年「粽愛傳香 關懷弱勢」 各捐贈素粽、肉粽給新北市實物銀行轉贈弱勢
  • 發佈日期:2019-06-01
  • 截止日期:2019-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601
    【新北市訊】端午節腳步近了,新北市處處傳出粽葉香!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台灣環保協會各自動員數百名志工,合力包素粽、肉粽上萬顆,致贈新北市實物銀行,透過各區社福中心和志工轉贈給弱勢家庭,讓他們共度端午佳節,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一連趕赴多場代表受贈,讚嘆新北市各社團真是太有愛心了。
    北志協和位在新莊長青街的元亨寺台北講堂合辦傳粽千 里已進入第7年,協會理事長劉素枝表示,「WE 17」傳粽千里,就是「我們一起」包粽子送愛心,今年動員包含大業慈善會、瀚邦慈善會、快樂愛心會、福智基金會、炬光協會、中和廣濟宮、邱和成基金會、正新鋁業及三重農會等20個志願服務團隊600位志工共同參與,總共包了2萬4千顆素粽要致贈弱勢家庭,其中最遠送至花蓮地區有3,500顆,希望每位吃到素粽的家庭,都能感受到志工 滿滿的愛心。
    另外,位於蘆洲區的台灣環保協會也在市議員李翁月娥的媒合下,第11年舉辦「粽愛傳香、關懷弱勢族群」活動,同樣動員大批志工在蘆洲忠義廟前合力包了1萬顆肉粽,其中2千顆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轉贈給弱勢家庭。
    台灣環保協會理事長莊振和表示,在投入多年的公益活動後,親身感受弱勢民眾的生活處境,協會長期關懷弱勢,經常發放獎助學金鼓勵弱勢的孩子努力向學,端節 包肉粽贈弱勢,已持續11年,許多志工阿嬤都期待每年這一天的到來。
    謝政達和張錦麗及元亨寺台北講堂釋會常法師、新莊區長朱思戎等人,在元亨寺和志工一起合力包粽子,釋會常法師說,去年侯友宜市長自嘲包起粽子像是飯糰,謝政達笑說,那他包的粽子一定比侯市長的正點,引起眾人會心一笑。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 量及資源,其中光從107年起至108年4月止,就媒合4億9仟多萬元市值物資,逾57萬人次受益。端節前夕,社會各界所捐贈的粽子,將由各社福中心分送到弱勢家庭的手中,共享五月粽香。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810
    承辦人:督導許紋諪、陳泓伶、林岱珺29603456分機3846、862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 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北志協動員20個團體包2萬4千顆的素粽贈弱勢
北志協動員20個團體包2..
 
 
謝政達和釋會常法師一起包素粽   中為北志協理事長劉素枝
謝政達和釋會常法師一起包..
 
 
台灣環保協會動員志工合力包一萬顆肉粽贈弱勢
台灣環保協會動員志工合力..
 
瀏覽人次:870 人 更新日期: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