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女性外交使節響應「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 與侯友宜在橘色光廊中向性別暴力「say NO!」
  • 發佈日期:2020-12-09
  • 截止日期:2021-0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209
      【新北市訊】女性外交使節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威斯Jasmine Huggins大使、宏都拉斯 Eny Bautista大使、尼加拉瓜Mirna Rivera大使、貝里斯Diane Haylock大使、聖文森及格瑞那丁Andrea Clare Bowman大使、馬紹爾群島共和國Neijon R. Edwards大使等,為響應聯合國推動「橘色 世界-終結性別暴力」,於9日下午拜會新北市政府,聽取相關簡報,並與市長侯友宜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橘色香榭光廊快閃倡議,一起向性別暴力「say NO!」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每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為期16天,是聯合國推動「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行動倡議期間,在這期間全球會有許多城市地標亮起橘光響應,聯合國亦邀請全世界的夥伴,無論是政府、倡議人士或是民眾, 一起用行動呼籲對抗性別暴力及遏止對婦女們的種種暴力行為。
    女性外交使節團一行,在國際崇她31區總監謝維文帶領下,先是參訪新北市婦女中心,由中心主任張琳解說刻正展覽的「月兒又圓了-月經、女人、健康」特展,張琳表示,每年的5月28日是聯合國CRPD及CEDAW委員會訂定的世界經期衛生日,希望喚起關注女性的權益、健康及性別平等。
    接著由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以「守 護安全-從深夜到藍天」為題進行防暴專題簡報。許芝綺表示,在成人保護通報案件中有74.31%受暴者為女性,其中親密關係暴力女性受暴者更達82.96%¬¬。女性在遭受家庭暴力後,將面臨子女照顧、經濟及住家等問題,因此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婦女增能三合一方案」,將婦女三項需求就業、居住、子女照顧等一次到位解決,迄今已有521位婦女得到生活保障,6成以上婦女脫離暴 力自立生活。
    隨後女性外交使節團步行到耶誕城香榭光廊快閃倡議,看到新北市特別將通往大遠百的空橋布置成橘色光廊,以響應聯合國推動「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都齊聲大讚「good!」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29
    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 2960-3456分機3722
    承 辦 人:江季謙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連 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女性外交使節團參訪新北市婦女中心  由中心主任張琳(左)解說「月兒又圓了-月經、女人、健康」特展的意涵
女性外交使節團參訪新北市..
 
 
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以「守護安全-從深夜到藍天」為題  為女性外交使節團簡報新北市的性別暴力防治
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以..
 
 
女性外交使節響應「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與侯友宜在橘色光廊中  向性別暴力「say NO!」
女性外交使節響應「橘色世..
 
瀏覽人次:541 人 更新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