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身心障礙者福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
  • 發佈日期:2024-0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身心障礙者福利
  • 詳細內容:
  • 服務說明:
    提供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社會參與機會並融入社區生活,擬結合社區人力資源,加強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辦理相關教育活動,使身心障礙者社會學習更多元化,生活更豐富,並舒緩家庭照顧者之照顧壓力,提升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之家庭整體生活品質。
     
    申請對象、報名方式與期間:
    1. 申請對象:設籍新北市且年滿18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不足名額依一定比例開放予外縣市18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
    2. 報名方式:請親自逕向各分校承辦單位登記報名,每學員每季報名班數不限,但同一分校內僅能報名1班級。設籍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每名不超過新臺幣新臺幣300元,中低收入戶或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折半,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或低收入戶請繳交相關證明文件)。外縣市身心障礙者報名費為新臺幣500元整不得享有優惠減免。
    3. 報名期間:春季班2~3月、秋季班8~9月,額滿為止。詳細招生資料請見本局一般公告內的招生訊息。
     
    應備證件:
    1. 學員報名卡
    2. 身心障礙證明影本
    3. 報名費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13年春季班招生簡章  
    113年樂活大學實施計畫  
    班級管理表單  
    核銷表單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014 人 更新日期: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