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公托中心首度利用國中餘裕教室設立 板橋溪崑及新埔大哥哥大姊姊歡迎萌娃弟妹 侯友宜傳授育兒小撇步 還說市長爸爸愛您喲
  • 發佈日期:2019-12-02
  • 截止日期:2020-0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202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5、66家板橋溪崑及板橋新埔公共托育中心,於2日歡慶開幕,這也是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新成立的第5、6家, 66家可收托3,695位嬰幼兒,收托量超過全國總量7,300多的一半,新北市預告年底前還要新設4家,使新北市公托一口氣達到70家。侯友宜和家長共同堆疊積木,以優質環境、安全設備、專業承諾、親師合力和團隊合作五大核心為標 竿,要再精進新北市托育服務的量體和品質。
      開幕活動中,侯友宜也邀市議員何博文、劉美芳、王淑慧、立委柯志恩、羅致政與板橋區長林耀長等人,一起開箱對孩子說的10句好話,侯友宜自嘲說,因為以前當警察,忙著抓壞人,育兒幾乎都交給老婆,以致孩子升級了都還搞不清楚,不過現在努力成立公托和非營利幼兒園,希望能好好補償。
    侯友宜扮起「育兒專家」,他說,愛小孩的方式有很多 種,要常常對孩子說好話,說好話不僅可以提供孩子安全感和自信心,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例如小孩子願意借玩具給同學玩,要立即說:「哇,您好棒棒,能跟同學分享玩具!」相信孩子會更樂於分享。
    侯友宜也當場帶領大家一起對孩子說好話:「會主動說謝謝很有禮貌喔!」、「會主動幫助人很讚喔!」還說:「市長爸爸最愛你們了!」逗得在場小朋友哈哈笑。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幼托公共化 政策,都是利用閒置空間或公益回饋空間,不另大興土木蓋建物,9年前他剛當副市長時,為尋覓場地,經常跑國小,共利用28所國小空間成功打造「新12年國教」,可收托1,400多名嬰幼兒,新啟用的板橋溪崑及新埔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首度利用國中餘裕教室來做公托中心,合計30所國中、小,共釋出180間教室,總收托量可達1,500多名。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板橋溪崑及板橋 新埔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各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2月11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2月13日辦理公開抽籤,歡迎家長上社會局官網、或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 辦 人:陳慧綺 29603456分機3809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 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第65、66家公托同步成立
新北市第65、66家公托..
 
 
侯友宜等人進入板橋溪崑公托中心參觀尿布台
侯友宜等人進入板橋溪崑公..
 
 
侯友宜和溪崑公托中心內的小孩玩
侯友宜和溪崑公托中心內的..
 
 
一對年輕父母帶小朋友在板橋新埔公托中心玩積木
一對年輕父母帶小朋友在板..
 
瀏覽人次:732 人 更新日期: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