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愛小孩 2020愛妳愛你 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托中心聯合開幕 侯友宜:72家公托是全國典範 總收托量全國第一
  • 發佈日期:2020-02-20
  • 截止日期:2020-03-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220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71-72家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共托育中心,在20日歡慶開幕,是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成立的第11及12家公托中心,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及多位議員共同灌溉出小樹苗,齊聲喊出「新北愛小孩、2020愛妳愛你」,象徵新北市守護幼苗的決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100年全國首創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開始,迄今已達72家,成為全國 公共托育的典範,108年新增10家達標,今年第1及第2家也順利啟用,感謝社會局及受委辦單位新北市土城教保協會和社團法人中華童心幸福關懷協會,共同努力,建置完善優質的托育環境。
    侯友宜指出,為擴大公共托育供給,新北市成立合作聯盟,目前已有144家私托加入,提供5,481托育名額,加上4,012位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加盟,含公托中心,新北市共可提供1萬7,407 名嬰幼兒收托量,高居全國第一。
    侯友宜說,為了落實「智慧城市」及「簡政便民」的目標,公托中心已在2月1日啟用「新北育兒資訊網」(https://lovebaby.sw.ntpc.gov.tw)線上報名,讓家長在家就可透過網路完成報名。
    新啟用的中和自強公托是由自強國小提供的教室建置而成,樹林保順公托則是位於保安市民活動中心2樓,1樓是社區銀髮俱樂部,戶外還有 親子公園,整體環境營造出老幼世代共融。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托中心預計各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至2月26日下午5時止開放報名,如報名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7日辦理公開抽籤。
    市議員黃林玲玲、金瑞龍、陳錦錠、張志豪、張維倩、邱烽堯、江怡臻、洪佳君、陳世榮、廖宜琨,以及中和區長賴俊達、樹林區長陳奇正及當地多位里長,均出席參加開幕啟用儀 式。
    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將可掌握更多相關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 辦 人:張文蘋29603456分機3674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第71、72家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托中心聯合開幕
新北市第71、72家中和..
 
 
侯友宜檢視自強公托中心內部設備
侯友宜檢視自強公托中心內..
 
 
侯友宜在自強公托中心內用手觸摸布書的質感  直說現在小寶貝命真好  以前都沒這些
侯友宜在自強公托中心內用..
 
 
樹林保順公托中心同步啟用
樹林保順公托中心同步啟用
 
瀏覽人次:863 人 更新日期: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