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友善照顧 職場安心托育 新北第74、75家林口西林及五股五權公托啟用 林口西林擁有全國幼兒室內最大運動場 五股五權是首座設在工業區的公托中心
  • 發佈日期:2020-09-29
  • 截止日期:2020-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929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74家林口西林及第75家五股五權公共托育中心暨西林活動中心及圖書閱覽室於29日同步開幕,侯友宜表示,經過多年努力,五股五權公托終於突破法令,是全國第1家設在工業區的公托中心,員工白天上班可以將孩子帶來,下班再帶回家,真正做到讓雙薪家庭可以在職場安心托育。
    侯友宜在聯合開幕時表示,新北市從100年至今 已設置75家公共托育中心,市府努力實踐「大量」、「可近」、「優質」、「平價」、「永續」的公共托育理念,林口西林的一樓是市場,樓上是閱覽室和活動中心,父母或阿公阿嬤送托時,可以順便買菜,甚至到樓上閱讀書報,完全做到友善社區的照顧。
      侯友宜強調,全國公辦民營的托育中心有249處,可收托8,336名嬰幼兒,新北市75處就可收托4,067名,佔了將近一半,若加上 準公共化的私托和居家保母,新北市可提供1萬9,319名家外收托,因此無論家數、收托人數或家外收托率35%,都高居全國第一,目前全國平均值僅約10~15%。
    承辦林口西林公托的新北市幼兒教保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束表示,中心規劃時特別引進日本早稻田大學前橋明教授設計的嬰幼兒運動理念,希望嬰幼兒可以吃得飽、睡得好、多運動,因此設置了全國最大的幼兒室內運動跑道。她也特別 感謝蔡淑君議員在爭取設立時所做的各項協調和努力。
    五股五權公共托育中心委託中華蒙特梭利教育學會辦理,該學會理事長陸怡然向參訪的侯友宜等人表示,中心採用蒙特梭利教學理念,盡量讓幼兒自由探索、自己動手做,以達最佳發展狀態。
      社會局副長許秀能表示,五股五權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林口西林因場地較大收托75名,自即日起開放現場或線上報名,但線上報名至10月7日 下午5時止,現場則至10月14日下午5時止,並於10月16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同日下午2時公告。
    為增進家長掌握最新訊息,歡迎家長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 林秀穗 29603456 分機3694
    承辦人:侯瀞雅29603456 分機3890 李淑萍296034 56 分機3673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 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 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林口西林公托啟用  侯友宜抱著幼兒慶祝
林口西林公托啟用 侯友..
 
 
林口西林公托中心擁有全國公托中心最大的室內運動場  侯友宜和家長推著幼兒學步車競走
林口西林公托中心擁有全國..
 
 
五股五權公托是全國第一家設在工業區的公托中心
五股五權公托是全國第一家..
 
 
五權公托中心採用蒙特梭利教學  鼓勵幼兒自由探索發展  侯友宜看幼兒自己動手切香蕉吃
五權公托中心採用蒙特梭利..
 
瀏覽人次:780 人 更新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