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特殊需求孩子相關教育福利服務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一、巡迴輔導服務
    巡迴輔導服務是由治療師、特教老師、專家學者組成的『巡迴輔導團隊』實地至孩子就讀的園所了解孩子的就學狀況,並提供幼托園所在教導孩子時應有的專業知能,以提供適切的服務。
 
二、支持性服務
    孩子入學後,家長是否擔心孩子的學習以及適應狀況呢?為鼓勵托兒所、幼稚園收托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兒童,由公立托兒所、幼稚園聘請臨時人力,提供孩子輔導服務、直接照顧、學習指導等相關支持性服務,強化教育服務品質。
 
三、教學輔具服務
一般學校普通班之身心障礙者,學校為了讓孩子在學習及生活上的需要,提供無障礙的環境幫助孩子學習,家長若有需求可以委請學校協助申請教學輔具,例如:錄音及報讀服務、提醒、手語翻譯、調頻助聽器、代抄筆記、盲用電腦、擴視鏡、放大鏡、點字書籍。
 
四、學前教育補助
    家長除了選擇優良的教育環境外,別忘了還有相關經濟補助可申請喔!
補助相關說明
 
五、參考網址:
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
新北市特教資訊網
新北市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瀏覽人次:3145 人 更新日期: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