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兒童健康發展/早期療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教育資源-入幼兒園或國小
  • 發佈日期:2018-0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兒童健康發展/早期療育
  • 詳細內容:
  • 教育轉乘站-幼兒園
    ■ 學前教育型態介紹
          親愛的家長,您好!歡迎您來到教育資源的介紹區,以下將為您介紹各公私立幼兒園的收托概況與教學型態,家長可從以下的比較選擇出心目中優良的園所讓孩子就讀。

          若您的孩子學齡2歲至未滿6歲,具身心障礙、發展遲緩或特殊教育需求之幼兒(指未持有醫院綜合評估報告書、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證明等醫療文件,但確有特殊教育需求之情形,需特殊教育資源服務之幼兒),可報名「學前特殊需求幼兒優先入園鑑定安置」,若對特殊需求孩子申請優先入園鑑定安置有疑問,請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2960-3456分機2789)或新北市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8943-2041分機734~738)諮詢!
     
     
    ◎ 教育轉乘站-國小教育
         當孩子將邁向新的里程碑-國民小學的教育體系,身為家長的您是否對小孩的生理、心理狀況感到憂慮,深怕小孩無法適應國民小學的教學型態?貼心的教育局特別針對特殊生的教育安置舉辦了國民小學鑑定安置會議,透過會議安排小孩至適合的環境就讀。
        透過對國小教育型態的了解,家長在面對小孩入國小的轉銜鑑定安置時,更能清楚的替小孩填寫適合的教育型態志願順序!
     
    ◎ 暫緩入學
    孩子如因生理或其他特殊情形無法在本學年度進國小讀書,需持續訓練或復健治療,可請醫療人員或學前教師評估後,提出暫緩入國民小學(或稱「緩學」)申請,核定通過後可以明年再入學,申請及辦理日程同「國小新生鑑定安置流程」。
     
    ★洽詢電話: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02)2960-3456分機268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867 人 更新日期:2023-04-26